亞大室設系與彰化縣永樂社區產學合作,進行水保局魅力農店改造
透過揭牌儀式-提升社區產業行銷與品牌印象

  • 2022-12-30
  • 翁政凱
亞大室設系與彰化縣永樂社區產學合作,進行水保局魅力農店改造
透過揭牌儀式-提升社區產業行銷與品牌印象

撰稿人:劉師源、王志華

    亞洲大學室設系今天與彰化縣永樂社區舉辦「魅力農店揭牌儀式」,這次透過與台灣中部地區知名社區-永樂社區合作,帶領同學結合社區印象進行設計,從討論過程、設計操作、施工等過程,讓同學可以實際了解空間設計設計、形象設計的流程,並且更加貼近實務運用。
    永樂社區楊理事長表示,社區長久以來推動花椰菜乾產業,在早期社區的不老英雄與在地社區夥伴們的努力下,讓永樂社區逐漸走出自己的特色;這次透過水保局的補助,讓社區能夠有機會進行門面的設計,特別委託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進行設計操作,過程中充分發會參與式的設計討論,提出符合社區意象與需求的空間內容,讓許多的民眾都能感受到相當的滿意。
    本次設計指導老師劉師源老師表示:這次的設計過程,除了感謝社區的充分授權,也讓亞大的學生們能夠有機會參與,包含了設計圖、施工圖、logo、視覺意象等等一系列的操作,讓同學們能夠有更多設計想像的可能。
    今天的揭牌活動在亞大與永樂社區共同合辦之下,邀請了埔鹽鄉鄉長、永樂國小校長、還有地方民意代表與民眾等等,吸引數十人蒞臨參與,共同見證社區產業的另一種可能,也讓水保局的經費能夠有大大成效的產生。

劉師源老師跟社區介紹設計概念



一張含有 個人, 人, 直立的, 團體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揭牌啟動儀式
一張含有 室內, 天花板, 個人, 牆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社區產業與民眾合影
一張含有 文字, 個人, 團體, 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社區阿嬤與視覺設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