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作品榮獲HKAD香港當代設計大獎

  • 2023-02-21
  • 施勝誠
撰稿人:劉師源、王志華
室內設計學系吳宇薇同學「Fusion Fun」獲室內設計類﹘「銀獎」。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一),獲HKAD香港當代設計大獎「銀獎」。
2022 HKADHong Kong Contemporary Design Awards「香港當代設計獎」揭曉,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吳宇薇同學室內設計作品「Fusion Fun」(其樂融融)獲室內設計類﹘「銀獎」。
HKADHong Kong Contemporary Design Awards)「香港當代設計獎」由香港美術設計協會主辦的一項國際性設計類賽事,協會主要會員為美術家、設計師、藝術機構、大學,協會宗旨服務於中港澳設計行業並促進兩岸設計師文化交流,協會的學術定位為國際視覺的藝術的創作與發展,構築美術設計創作交流的學術平臺。


吳宇薇同學表示,作品「Fusion Fun」為將設計引入『橋』的寓意,串聯不同類型的空間,同時引用文化的新舊融合、材質新舊結合的設計手法,構建新時代空間美學。一樓商業空間主要分為陶藝與餐飲;二樓及以上空間為設計行旅。經由基地環境的分析,以公園拱橋為設計靈感。設計為發想於拱橋的線條元素,以曲線形態延伸圓形平面。設計中將2D平面轉至3D再依據曲線形態進行樓板的抬高及沉降的設計分佈,以構成不同功能性空間的交錯及堆疊,提供更多元及創新的設計手法。在此很高興作品能獲得青睞,感謝國際評審們。
設計作品指導教授劉師源及王志華表示,透過同學在室內設計課程的設計創意啟發與訓練,將設計整合智慧技術應用,並關注週遭環境空間及設計,並轉換為設計靈感,經由不斷設計演驛為成熟設計作品,從中可以看見同學的學習成效。吳同學相當優異,近期作品亦獲得美國IDA大賽銀獎殊榮,實屬難得。
室內設計系系主任 施勝誠指出,室內設計系同學在這一國際激烈賽事中能獲得佳績,真的非常難得。此競賽每年吸引國際上頂尖設計師前往參賽,室內設計系今年有同學獲獎實屬不易!室內設計系仍持續不斷鼓勵同學參加國際及國內各項設計大賽,以培育更多與國際潮流共進之室內設計人才。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二),HKAD香港當代設計大獎「銀獎」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三),HKAD香港當代設計大獎「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