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作品榮獲2022英國國際創意競賽大獎

  • 2022-08-02
  • 施勝誠
室內設計學系吳宇薇同學「Fusion Fun」獲室內設計類銅獎。

2022 BICCBritai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英國國際創意大賽」揭曉,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吳宇薇同學室內設計作品「Fusion Fun」(其樂融融)獲室內設計類﹘「銅獎」。

BICCBritai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英國國際創意大賽」由英國透納當代美術館、英國華僑華人美術家協會主辦的一項國際性藝術設計類賽事,主要支持的學術單位有倫敦藝術大學以及愛丁堡藝術學院等,它是歐洲設計協會BEDA所認可的國際賽事,同時是針對設計、藝術、美術的一個設計競賽。舉辦BICC國際創意大賽目的在支持創意產業的持續發展,以及鼓勵在藝術創意類院校中學習的學生,並為他們在創意產業及藝術設計的持續發展提供展示及交流的平台。

吳宇薇同學表示,作品「Fusion Fun」為將設計引入 "" 的寓意,將不同類型的空間進行串聯,同時引用文化新舊融合、材質新舊結合的設計手法,構建新時代美學空間。一樓商業空間主要分為陶藝與餐飲,而二樓及以上空間為設計行旅。透過基地分析,以公園拱橋為設計靈感。設計為提取拱橋的線條元素,以曲線形態延伸圓形平面。設計中將二維平面轉至三維,再依據曲線形態進行樓板的抬高及沉降的設計分佈,以進一步構成不同功能性空間的交錯及堆疊,提供更多元及創新的設計手法,很高興能獲得評審青睞。

設計作品指導教授劉師源及王志華表示,透過同學在室內設計課程的設計創意啟發與思考訓練,將設計結合創意與智慧技術應用,並關注週遭室內空間環境及設計,將其轉換為設計靈感及創作來源,經由不斷設計演驛成為成熟設計作品,從中可以看見同學的成長蛻變及學習成效。此外積極鼓勵同學參加國際競賽,透過參與國際競賽過程讓室內設計作品能不斷激發創新的想法,同時也能與國際潮流共進,是培育學生成為室內設計師重要的條件。
室設系系主任施勝誠指出,室內設計系同學在這一國際激烈賽事中能獲得佳績,真的非常難得。此競賽每年吸引全球不同領域的設計師前往參賽,室設系今年有同學獲獎實屬不易!室設系仍持續不斷鼓勵同學參加國內外各項設計競賽,以培育更多國際室內設計人才。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一),獲2022 BICC英國國際創意大賽「銅獎」。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二),獲2022 BICC英國國際創意大賽「銅獎」。
圖說:室設系吳宇薇同學以「Fusion Fun」設計作品(三),獲2022 BICC英國國際創意大賽「銅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