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設系12位學生考取乙級證照,創系最佳成績

撰 稿:詹鎔瑄
2021/05/14 16:00PM

考取的顏昱琦同學說,證照輔導班的老師教導許多專業知識、學科及術科考試的要訣,幫助很大。

This is an image
圖說:室內設計系12位學生考取乙級技術士,室內設計系張貼賀喜海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今年有顏昱琦等12位應屆畢業生,考取勞動部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是創系以來最佳成績。室設系指導老師詹鎔瑄指出,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補充知識及工程經驗,經過半年努力,能有如此成績,很替他們高興。

考取乙級技術士的學生有江旻璋、吳若齊、吳偲瑀、李思蓓、李萱綺、胡世琪、陳奕婷、劉庭琳、蔡佳昀、謝清萌、顏昱琦、羅雅薇等12位應屆畢業生。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表示,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是國內對於室內設計最高等的資格認定,也是公司登記辦理裝修業務必備證照,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舉辨的證照考試,考試分為學科與術科,內容涵蓋室內裝修的各項工程、施工管理、法律規範、勞工安全等。近年來每年報考人數多達5千人,由於考試內容專業,每年的通過率僅有22%左右,是頗具難度的考試。

李院長指出,自106學年起鼓勵應屆畢業生參加「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讓學生畢業前即可獲得業界最高的專業證照,推行至今已經第4年,過去3年共有14位學生於畢業前考取證照。109學年室設系4年級學生41人報考,38人通過學科考試,今年3月31人參加術科考試,最後通過術科考試有12人,通過率高達38.7%。學生能在畢業前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肯定室設系教育方向與努力。

考取乙級技術士證照的顏昱琦同學說,證照輔導班的老師教導許多專業知識、參加學科、術科考試的要訣,對參加考試有很大的幫助。除學校所學專業知識,校外實習和工地經驗都對考試有助益。

詹鎔瑄老師表示,學生們利用晚上上課、課餘時間唸書,補充知識以及工程經驗,經過半年的努力,能有12位同學考取乙級技術士,顯見室設系致力於學生專業的培養與證照的輔導,成效有目共睹。

This is an image
圖說:室內設計系考取乙級技術士的12位學生江旻璋(左起)、李思蓓、蔡佳昀、李萱綺、陳奕婷、吳偲瑀、顏昱琦、劉庭琳、羅雅薇、胡世琪、吳若齊、謝清萌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