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與米其林企業舉辦室內設計競賽成果豐碩

  • 2022-09-14
  • 施勝誠
撰稿人:劉師源
室設系大三、大二學長姐一同帶領大一新生,全系超過200人分21組進行室內設計競賽討論,繪出設計圖及3D渲染圖,並錄影記錄團隊設計合作過程,傳承團隊設計精神,外聘評審選出優勝者。

感謝產學合作廠商鎰錩事業有限公司」曾騰明負責人與前台中市直轄市室內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文棋設計師大力贊助支持本競賽。

亞洲大學(
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學院室設系與米其林企業公司合辦 "永續創意設計台中「米其林現代店」設計",系上同學經過四天的設計討論及製作,繪出平面設計圖及3D渲染圖,並錄影記錄團隊設計合作過程,設計精神傳承。再由外聘評審指導學生精進作品。設計競賽最後結果由大三 王煜中、梁晏彬、王銘裕同學團隊設計的「ROTATE」獲得金獎。

室設系自2013年起,於每學年度新生輔導週結合室設系全系進行設計競賽,其已經成為室設系的重要特色。負責競賽活動主辦的老師劉師源表示,今年競賽主題結合「永續設計」及「創意設計」進行台中「米其林現代店」設計,讓同學重新思考商業空間設計與永續的關聯性,藉此結合創意、實務及可行性進行設計思考,提升學生室內設計能力並與業界接軌。劉老師表示,透過垂直組隊進行大三、大二學長學姐一同帶領大一新生,全系超過200人分21組從95日至98日進行室內設計討論,全系專任教師也投入指導各組學生,同學再繪出平面設計圖及3D渲染圖,並錄製6分鐘影片記錄團隊設計合作過程,傳達學生設計精神的傳承。

此次設計競賽的評審團除了由全系老師參與之外,特邀宇優室內設計公司 葉祈伶設計總監古迪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李木全設計總監等兩位經驗豐富的業界外聘專家評審選出優勝者,也提供學生專業與實務設計見解。經評審們激烈討論,選出最優秀的團隊作品「ROTATE獲得金獎,評審認為學生在設計創意和圖說表現,都有一定水準,業界設計總監們很欣賞亞大學生的表現。

室設系主任施勝誠指出,今年透過積極爭取到與米其林公司的產學合作實為不易,而同學的最終設計成果亦獲得企業高度滿意度。室設系每學年的期初競賽已成為室設系優良傳統,活動能夠順利圓滿完成,仰賴全系師生的共同努力,學生能在競賽過程中學習到更貼近業界的實務需求,獲取業界需要的設計力,並且競賽過程中不僅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更藉此凝聚全系的情感。更鼓勵所有競賽成果持續發展,再參加國內、外重要空間類競賽,持續這股得來不易的設計能量。

圖說1業界外聘專家評審提供學生專業與實務設計見解。


圖說2:大三大二學長學姐帶領大一新生一同參與設計競賽簡報。


圖說3評審頒發金獎給「ROTATE」團隊的王煜中、梁晏彬、王銘裕同學。


圖說4:設計成果發表會室設系全系師生與業界專家評審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