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学院系招生说明会暨特色成果展-室内设计学系推出元宇宙教学应用大获好评

  • 2022-11-12
  • 翁政凯
亚洲大学院系招生说明会暨特色成果展-室内设计学系推出元宇宙教学应用大获好评
撰稿:翁政凯、施胜诚老师
              亚洲大学为使学生及家长能有机会进一步了解学系特色、教学资源,以及专业设备与卓越成果,借此达到适性扬才,于11/12日特举办「院系招生说明会暨特色成果展」, 室内设计学系展出两项元宇宙相关的教材应用,首先是「家具配置与AR应用」透过AR APP的物件辨识并调用相应三维家具数码模型叠合在实物纸制模型上,观者可以自由摆放家具纸卡,AR眼镜就能呈现三维室内空间的配置成果。
            其次则是「VR全景室内设计展示」,以同学设计课全景渲染作品为主要素材,运用Google Cardboard VR眼镜等设备以全景方式展示,呈现沉浸式浏览全景空间将有别于日常利用平面电视的设备观看空间,沉浸式全景浏览将利用头部摆动侦测回馈到第一人称视角浏览互动上,更能直观感受设计者所要强调的空间氛围。
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加强本系ARVR在室内设计教学应用之特色,希望同学们在求学的过程,能够在设计本质强化后进行跨域学习,进而为自己多学习另一份职场所需技能。
           来自屏东大同高中的陈又瑄说,就读室内设计系一直是她的梦想,经过成果展现场ARVR的体验后,更确定了要把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设定为就读大学的第一志愿,更期待未来能在智慧空间设计中再进一步学习。

1 施胜诚主任于说明会进行学系发展特色说明

2 家具配置与AR应用体验

3 VR全景室内设计展示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