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件作品荣获美国建筑大师奖──教育部二等奖奖金20万元

  • 2020-11-13
  • 施胜诚
 

2020/11/04 撰 稿:詹镕瑄

梁允睿的「全零宅」作品,获住宅设计类优胜奖,唐蔓婷、胡世琪同学的两件作品,分获荣誉奖。



图说:室设系获奖3位同学合影,左起为唐蔓婷、梁允睿、胡世琪同学。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学生首次参加「美国建筑大师奖」室内设计组竞赛,室设系梁允睿同学的「全零宅(The None Residences)」作品,获得住宅设计类的优胜,唐蔓婷同学的「静谧行旅(TRANQUIL)」作品、胡世琪同学的「A gorgeous oriental woman」作品,分别获得商业设计类的荣誉奖。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兼室设系主任李元荣表示,美国建筑大师奖(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 简称AMP)的主办单位为Farmani Group,前身为AAP建筑奖,今年2020年为第5届,是最具权威的世界级建筑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全球最优秀、最具创意的建筑、室内和景观项目,展现和宣传杰出的设计人才,该竞赛为教育部认列设计战国策中建筑与景观设计类第二等。

梁允睿同学The None Residences(全零宅),系以客家圆楼建筑和传统竹编工艺为概念,在空间中以曲面的墙、交织的天花板,圆形的大厅与家具,提供所有年龄层的人安全、舒适的住所。

梁允睿同学说,感谢系上刘师源老师对于设计的指导、詹镕瑄老师协助,同时感谢学校的支持,让他参加国际设计竞赛,「我的作品可以获得评审的青睐,从各国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感到自信与成就感!」

唐蔓婷TRANQUIL (静谧行旅)作品,则以交织感设计来区分餐厅与旅店空间,带入静谧的空间氛围,让人们能沉静心灵,有个可以放松休息的旅店,让旅行成为探索生活的新体验。唐蔓婷同学说:「首次拿到国际竞赛的奖项,是鼓励,也是对自己的专业更有信心。」

胡世琪A gorgeous oriental woman (颜如玉)作品,设计灵感来自「书中自有颜如玉」,头发代表知识与身体最真实的想法,设计大面书墙延伸出波浪书柜为主轴,象征美女的头发从书中飘出带来了知识和未来。胡世琪同学表示,会将自己的参赛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激励更多同学参加国际比赛。

负责辅导系上学生参加国际竞赛的詹镕瑄老师指出,她一直鼓励学生极积参与国际竞赛,希望学生借由竞赛提升作品的内涵与实力,并且能够透过此种方式将学生推向国际设计,首次参加能够获奖,为系上师生开启国际竞赛之路。

李元荣院长强调,室设系不仅重视教学与学生创意,近年来更重视学生国际化,参与此次竞赛,促进学生与国际优秀设计师学习交流,学生的作品能获得佳绩,显示室设系师生的努力获致成果,也将亚大推向国际。


图说:室设系梁允睿同学的作品「The None Residences」。


图说:室设系唐蔓婷同学的作品「TRANQUIL」。


图说:室设系胡世琪同学的作品「A gorgeous oriental w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