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学生夺得2020巴黎设计首奖

  • 2020-06-01
  • 施胜诚
 

撰稿:施胜诚老师
2020/06/01

室内设计系梁允睿同学以「全零宅」设计作品,荣获巴黎设计奖室内设计暨房屋与住宅类唯一首奖

得奖官网连结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三年级梁允睿同学,利用课馀绘制「全零宅(The None Residences)」设计作品,参加2020 DNA巴黎设计奖(20202020 DNA Paris Design),最近公布得奖结果,该作品获得巴黎设计奖室内设计&房屋与住宅类(Winner in Interior Design/House & Residential)学生奖唯一首奖。

 

2020 DNA 巴黎设计奖是在巴黎所举办的设计奖,横跨建筑、室内、地景、产品与平面设计五大领域,是一个极具国际视野的全球性的奖项,其主要的目的在于鼓励全球的设计师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活环境,每年吸引全球不同领域的设计师前往参赛。

 


图说:室内设计系梁允睿同学以「全零宅」设计作品,获巴黎设计首奖 ,图为全零宅超市与无障碍设计。

室内系梁允睿同学说,他获奖的「全零宅」作品,强调丰富的曲面与倒角设计,友善地消除空间中潜藏的危险角落,适合各年龄层的居住需求。全零宅在设计型态上强调编织图腾与技术贯穿整体空间,用以凸显台湾客家建筑圆型建筑中圆弧、曲线的特质。更重要的是,交织的纺纱图腾也巧妙呈现出居住者相互关怀的紧密关系。

梁允睿同学强调,此次经指导老师的鼓励,参加国际的设计奖项,一举击败来自全球的设计师,获得首奖感到十分意外。很感谢刘师源、王雅慧两位老师的指导。当时设计作品的目标,希望能让空间本身带给使用者受形体包复所产生的安全感,无论长者还是小孩,都可以开心自在的在家中活动,不用担心碰撞尖锐的菱角。想不到获得评审的青睐。

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兼主任的李元荣说,室内设计系的人才培育,除注重学生的创意与实务能力,更希望让学生懂得关心社会与全球性的问题,此次梁同学的作品,以全龄室内环境为主轴,正体现了学系的教育目标。从梁允睿同学的作品观察,他有很高的天份,也有十分细腻的表现,应该是得奖的原因。

李院长进一步表示,该学院一直以培养具国际视野之人才,学校不但有丰富的国际资源,更有许多管道辅导学生出国竞赛,该奖项将会视疫情的状况举办颁奖典礼,颁奖时间上尚未确定,一旦决定举办实体的颁奖典礼,校方会提供优渥的补助,让同学可以亲自前往巴黎受奖,让同学有机会能与世界一流的设计师共同交流。


图说:室内设计系梁允睿同学以「全零宅」设计作品,获巴黎设计首奖 ,图为全零宅用餐空间。

图说:室内设计系梁允睿同学以「全零宅」设计作品,获巴黎设计首奖 ,图为全零宅住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