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佳绩荣获英国伦敦国际创意竞赛最终大奖

  • 2021-03-31
  • SystemAdmin

恭喜室内系林宇翔,梁允睿同学,于LICC伦敦国际创意竞赛获奖!

撰稿:施胜诚老师
2021/04/01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学生首次参加「伦敦国际创意竞奖」(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室内设计类学生组竞赛。不分系 (主修室内专业) 林宇翔的「川岳艺术 ( Zen Art Gallary )」获得室内设计类别优胜(前 6 名) (Finalists in Decorate (interior)),室设系梁允睿同学的「全零宅(The None Residences)」作品则获得室内设计组别官方入选奖(Official Selection in Decorate (interior))。恭喜亚洲大学室内设计学系获奖连连,继美国建筑大师奖后,又获国际奖项。

室内系施胜诚老师指出,伦敦国际创意竞赛奖英国LICC是由Farmani Group的两位艺术家Launa Bacon和Hossein Farmani所成立的。自2006年开始,「LICC」一直在奖励世界上艺术方面杰出的人才,致力鼓励创新与独特,帮助培养创造力,让艺术家突破界限。其报名类别高达11种,并吸引来自多达65个国家的设计爱好者参与这场全球指标性的赛事,在这一全球激烈赛事中能获得最终佳绩,真的非常难得,恭喜室内系的宇翔同学与允睿同学分别获得室内设计类学生组大会最大奖前五名,以及官方入选奖。

获得大会最大奖前五名的林宇翔同学表示: 川岳艺术(Zen Art Gallary)此件作品灵感来自于大二学校举办的日本建筑参访。设计艺廊时,撷取枯山水之意象,以混凝土、白沙与原木对日式园林的景致进行重塑。希望让艺术品用一个较为乖张的姿态去介入这个相对宁静的空间,产生的对比与冲突感希望让观者增加对于空间的记忆点与鲜明度。很高兴能获得评审青睐,这对我是一个莫大的肯定。

室内设计学系设计课指导老师刘师源教授指出,本系同学继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后,同学们再次获得英国伦敦国际创意奖,足以证明本系的设计能量已经明显茁壮成长。长久以来深耕学生设计思维与实力的培养已经获得国际设计一级竞赛评审的一致认可,他们的设计均有非常亮眼的成果,很高兴同学们能不畏艰难持续参与国际竞赛,同时也很骄傲同学们的努力成果已经获得国际大奖的认同。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英国伦敦国际创意奖室内设计类学生组设计首奖共 1 名之名单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英国伦敦国际创意奖室内设计类学生组大会最大奖共 5 名之名单

This is an image
图说:室内系林宇翔学生优胜作品「川岳艺术」(得奖网页连结)

This is an image
图说:英国伦敦国际创意奖室内设计类学生组官方入选共6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图说:室内系梁允睿学荣誉奖作品「全零宅」(得奖网页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