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设系夺2021法国巴黎设计2首奖

  • 2021-06-21
  • 施胜诚

创意设计学院连获国际三大设计奖;巴黎DNA设计奖、纽约ADC设计奖、日本富山国际设计奖。

图说:亚大室设系林宇翔同学从日本之旅获取灵感,设计「川岳艺术」作品,获2021巴黎DNA设计奖「装修类」首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设计学院本月连获国际三大设计大奖。室设系获2021巴黎DNA设计奖2件首奖1件荣誉提名奖。视传系参加2021纽约艺术指导协会ADC设计奖,获1铜4优异奖;该系另有4件作品刚入选2021日本富山国际设奖。校长蔡进发说,亚大鼓励同学参加国际赛事,能宏观全球视野,培育国际设计入才。

亚大设计学院院长兼室设系主任李元荣指出,三天前2021巴黎DNA设计奖揭晓,亚大室设系大四同学林宇翔同学的「川岳艺术」作品获「装修类」首奖,他和梁允睿同学合作的「陆贰花艺」作品获「贩售类」首奖。同学们能获这项极具视野的全球性奖项,相当难得,且可由他们的创意作品过程发现,得来不易。

林宇翔同学表示,「川岳艺术」是大三设计课程的作品,老师刘师源要他们要把世界潮流,放进创意创新中。他的「川岳艺术」是参访日本建筑旅行,以枯山水的意象,转化成不同的材料及空间型态,以混凝土、白沙及原木,对日式园林景致重塑,希望让艺术作品用一种较为乖张姿态,介入相对宁静空间,产生对比冲 突感,增加观赏者对空间的记忆与鲜明度。

图说:亚大室设系林宇翔同学「川岳艺术」作品,获2021巴黎DNA设计奖「装修类」首奖。

梁允睿同学说,「陆贰花艺」是他和林宇翔同学,在大三修设计课时,承接的校外设计案,有如「现学现卖」而能学以致用。两人利用课馀时间完成实体花店的商业空间设计,尝试探索传统老屋空间新秩序的展示区,以柔和柜体弧面,有如画布一般的素静空白构面,更能将花卉色彩体现淋漓尽致;空间简单却不随意的质感,诠释了花店品牌。

指导老师刘师源表示,亚大同学能透过室内设计课程训练,随时察觉国际文化与趋势,转换为设计灵感及创作来源,在课堂上不断精修为成熟作品,再透过国际竞赛得奖,肯定成果。去年11月,该系也有3位同学作品,获3件世界级最具权威之一的「美国建筑大师奖」。

图说:2亚大室设系梁允睿、林宇翔同学以「陆贰花艺」作品,以素静空白构面,让花卉色彩体现淋漓尽致,获2021巴黎DNA设计奖「贩售类」首奖。

图说:亚大室设系梁允睿、林宇翔同学以「陆贰花艺」作品,获2021巴黎DNA设计奖「贩售类」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