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室设系作品荣获2022英国国际创意竞赛大奖

  • 2022-08-02
  • 施胜诚
室内设计学系吴宇薇同学「Fusion Fun」获室内设计类铜奖。

2022 BICCBritai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英国国际创意大赛」揭晓,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内设计系吴宇薇同学室内设计作品「Fusion Fun」(其乐融融)获室内设计类﹘「铜奖」。

BICCBritai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英国国际创意大赛」由英国透纳当代美术馆、英国华侨华人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艺术设计类赛事,主要支持的学术单位有伦敦艺术大学以及爱丁堡艺术学院等,它是欧洲设计协会BEDA所认可的国际赛事,同时是针对设计、艺术、美术的一个设计竞赛。举办BICC国际创意大赛目的在支持创意产业的持续发展,以及鼓励在艺术创意类院校中学习的学生,并为他们在创意产业及艺术设计的持续发展提供展示及交流的平台。

吴宇薇同学表示,作品「Fusion Fun」为将设计引入 "" 的寓意,将不同类型的空间进行串联,同时引用文化新旧融合、材质新旧结合的设计手法,构建新时代美学空间。一楼商业空间主要分为陶艺与餐饮,而二楼及以上空间为设计行旅。透过基地分析,以公园拱桥为设计灵感。设计为提取拱桥的线条元素,以曲线形态延伸圆形平面。设计中将二维平面转至三维,再依据曲线形态进行楼板的抬高及沉降的设计分布,以进一步构成不同功能性空间的交错及堆叠,提供更多元及创新的设计手法,很高兴能获得评审青睐。

设计作品指导教授刘师源及王志华表示,透过同学在室内设计课程的设计创意启发与思考训练,将设计结合创意与智慧技术应用,并关注周遭室内空间环境及设计,将其转换为设计灵感及创作来源,经由不断设计演驿成为成熟设计作品,从中可以看见同学的成长蜕变及学习成效。此外积极鼓励同学参加国际竞赛,透过参与国际竞赛过程让室内设计作品能不断激发创新的想法,同时也能与国际潮流共进,是培育学生成为室内设计师重要的条件。
室设系系主任施胜诚指出,室内设计系同学在这一国际激烈赛事中能获得佳绩,真的非常难得。此竞赛每年吸引全球不同领域的设计师前往参赛,室设系今年有同学获奖实属不易!室设系仍持续不断鼓励同学参加国内外各项设计竞赛,以培育更多国际室内设计人才。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一),获2022 BICC英国国际创意大赛「铜奖」。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二),获2022 BICC英国国际创意大赛「铜奖」。
图说:室设系吴宇薇同学以「Fusion Fun」设计作品(三),获2022 BICC英国国际创意大赛「铜奖」。